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芝加哥期市]CBOT小麦期货收高,追随玉米上涨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王欣)--据芝加哥1月13日消息,美国小麦期货周四连续第二日上涨,因供应忧虑推升玉米期货逼近30个月高位,且市场对食品价格上涨的忧虑加重。

  CBOT交投最活跃的3月软红冬小麦期货合约收高13美分,或1.7%,至每蒲式耳7.83 1/2美元。小麦期货市场上周收于逾两年最高位。

  MGE 3月硬红春小麦期货合约跳升16 1/4美分,或1.9%,报收于每蒲式耳8.93 3/4美元。

  KCBT 3月硬红冬小麦期货周四大涨16 1/2美分,或1.9%,报收于每蒲式耳8.68 1/2美元。

  在美国最大小麦产区-堪萨斯州,去年秋季当地农户将硬红冬小麦种植面积扩大了5%,但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收割面积仍是个未知数。

  谷物期货市场也将继续感受到来自美国农业部(USDA)供需报告的支撑,周三作物报告中美国农业部下调了季末的供应预估。

  分析师称,周四玉米期货市场领涨,因在削减玉米供应预估之前美国农业部此前报告已经预计玉米供给水平处在15年低点。

  小麦的供应总量并不少,但交易商担忧全球高质量小麦的供给吃紧。

  CBOT小麦期货价格上周触及两年高点,因暴雨损及澳大利亚作物,且干旱对美国大平原地区的小麦产出造成威胁。

  澳大利亚通常是全球高质量小麦的主要供应国。

  商品经纪公司RJ O'Brien研究部副主席Rich Feltes称,"任何小麦作物威胁都将引爆市场。"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截至1月6日当周,美国当前市场年度小麦出口销售净增14.73万吨,新销售2.79万吨,远低于此前分析师35-55万吨的预期,这将限制市场的上涨。

  今日小麦期货预估成交量为87,317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