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基金]今年基金已发放"红包"64亿 QDII也加入分红行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那娜)--据东方早报1月14日报道,今年1月份基金延续了去年年底的分红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4日,今年以来共有59只基金累计分红64.476亿元。

  其中,银河竞争优势成长、招商安泰平衡、中银中国精选单位分红额排名前三位,上述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分别为2.8元、2.7元、2.5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的分红基金中,此前由于亏损鲜有分红的QDII基金,近日也有多家基金公司陆续宣布分红。

  其中,长盛基金公司宣布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基金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拟派发红利0.5元。据悉,该基金合同中约定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基准日可供分配收益的20%,此次每份基金份额分配的收益占该可分配收益的比例为85.91%。

  此外,交银环球精选股票基金近日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45元,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宣布每10份基金份额发放红利0.06元。

  业内人士表示,QDII近期大面积分红,主要是因为QDII基金在去年获得较好收益。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0年度9只老QDII平均收益率达5.8%。截至今年1月10日,单位超过1元的QDII基金高达16只,占比超过六成,其中,2010年成立的次新QDII表现较为突出。多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超过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