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定向增发利于利润稳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通过决议,决定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7亿股新股,发行价格4.57元人民币,是民生银行A股前20个交易日交易价格的90%。

  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江苏熔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七家机构将参与民生银行此次非公开发行。

  据介绍,《巴塞尔Ⅲ》的出台和中国银监会更加审慎的资本监管政策,导致了银行仍面临着较大资本金的压力,需要再融资。民生银行表示,从该行的股东结构和完成融资的时间要求来看,非公开发行是更加可行和速度更快的方式。

  此次再融资完成之后,可能会导致每股收益的降低,是否意味着再融资摊薄了原有股东的利益?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称,短期看,本次再融资完成之后,对每股收益会产生短期的影响,但是从长期看,本次发行有利于民生银行在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张的基础上实现利润的稳定增长。(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