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期货:沪胶基本面趋好 短时谨慎看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黄丹)--沪胶1105合约周四延续前期震荡走势,最终收盘价38060元/吨,成交量84.4万手,持仓减少1770手,至18万手。

  国际橡胶研究集团(IRSG)6月下旬公布了全球橡胶工业展望报告,对未来10年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的生产、消费、贸易和价格进行了全新的预测,并涵盖了世界经济以及汽车、轮胎和橡胶行业的发展。 报告称,截至2010年3月的12个月中,全球橡胶消费量达2220万吨,较2009财年增加了3.2%,而同期全球橡胶产量为2270万吨,同比增加5.1%。随着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全球橡胶消费量开始回升,预计2010年全球橡胶需求将达2370万吨,其中天然橡胶产量将达1020万吨。长期来看,到2020年全球橡胶消费量预计将达3150万吨,天然橡胶产量将达1400万吨。

  1月12日,中国气象局发布《2010年中国气候公报》。公报显示,2010年我国极端高温和强降水事件发生之频繁、强度之强、范围之广历史罕见,是本世纪以来我国气候最异常的一年。

  虽然中国气象局在气候异常之后才发布总结性公报,但是我们可以预期2011年再次遭遇如此异常的气候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在今年三季度天然橡胶的供应如年报中叙述将回归正常的概率增加。短期来看隔夜美元走低,但商品并没有出现强势上涨,更显价格疲势,因此我们维持此前观点,谨慎看多。

  日内操作:38000-37200区间高抛低吸。

  套利操作:买09卖05套利持有,止盈500-700区间。

  东吴期货 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