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期货:欧债危机缓解,黄金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由于西班牙国债标售成功,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有所降温,避险需求再受打击,虽然美元继续走软,但金价仍然冲高回落,COMEX2月期金收盘微涨1.2美元至1387美元/盎司,并在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滑至1380美元下方。

  继葡萄牙成功拍卖公债后,西班牙财政部发行30亿欧元债券,金额达到目标区间顶端,投标倍数为2.1,高于11月4日标债时的1.6。意大利财政部周四通过拍卖发行了60亿欧元的国债,实际发行规模与此前计划发行规模的上限一致。投资者对西葡等国被迫申请国际援助的担忧有所缓解,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导致黄金回落。

  但美国疲弱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元的走软抵消掉避险需求下滑带来的部分利空影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3.5万人,至44.5万人,预期为40.5万,创下去年10月30日止当周以来最高,预示劳动力市场依然疲软。

  欧债担忧情绪的缓解是目前黄金走势的主要推动因素。欧元站稳脚跟后迅速上扬,带动美元指数大跌,又为黄金提供了支撑。而实物黄金需求方面,随着中国农历新年的逼近,国内实物黄金需求日益见长。印度黄金市场亦是如此,丰收季节的临近令当地珠宝商开始纷纷囤积黄金做好准备。

  黄金深幅回调的可能性较小,操作上建议多单持有,逢低买入!

  中信建投期货:朱遂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