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德期货:期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再陷两难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投资策略】:如有效突破3150点压力位,可轻仓试多。

  【今日关注】:均线支撑及上方压力。

  【市场分析】:

  昨日早盘,期指合约高开14点,开盘后即挑战20天线的压制。但最终还是没能冲破压力,随着现货市场的开盘,期现两市节节回调。中午过后行情逐渐企稳,期指1月合约在3150点上下横盘震荡直至收盘。收盘时股指期货1月合约报收于3147点,上涨0.31%。价差方面,昨日期现价差依旧维持低位波动,日内两度出现贴水现象。最终收盘时,期指升水5.72点,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回落。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净空幅度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手,为3684手空单。空单增仓113手,多单明显增仓648手,多头信心有逐渐恢复的趋势。昨日行情虽然高开低走,但表现还算坚挺,盘中并没有较深的回调,只是保持窄幅震荡。日线图的K线实体重心继续上移,有形成三角形收敛之势,近期有望选择方向。向上运行的压力重重,先是20天线的阻力,后是3200点平台。这两个关键点位可作为判断行情是否企稳的重要参考。

  现货市场方面,昨日领涨板块有所转换。前几日力挺大盘的金融地产板块小幅回调,春节临近,农业、酿酒食品等板块终于开始活跃。上海市场全天成交889亿,继续缩量反弹。上证综指图形走势良好,多空双方在20天线以及年线位置争夺。以反弹来对待本轮行情的话,上方还应有20至30点的空间。因此今日操作,可抢日内反弹做多,当前行情下不宜隔夜操作。

  作者:一德研究院 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