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月基金分红近60亿 13只基金将集体发送红包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去年取得不错业绩的基金,近期开始密集分红。今天,多达13只基金将集体发送红包。而上海财汇数据显示,1月份尚未过半,已经宣布分红的基金就多达53只,分红总额近60亿元。

  在近期的分红小高潮中,股票型基金身影频现。泰达宏利基金近日就发布公告,旗下泰达宏利红利先锋基金每10份拟派发红利0.2元,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1月14日,红利发放日1月17日。晨星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基金2010年全年净值增长率达到19.3%,优秀的业绩仍是基金分红的“本钱”。

  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按除权日计算,已经宣布1月份进行分红的基金共计53只,分红总金额多达59.03亿元。从分配方案来看,15只基金每10份派发红利超过1元,占比超过50%。偏股型基金仍是主流,53只基金中,偏股型基金多达42只,占比达八成。1月份以来,分红最大方的三只基金分别是:招商平衡、中银中国和金鹰中小盘,每10份基金份额分别派发红利2.7元、2.5元和2.36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分红基金中,还出现了QDII的身影。长盛基金旗下成立仅7个月的长盛环球行业大盘基金,即将为投资者每10份派发0.5元的贺岁红包,此举也刷新了我国QDII的最快分红纪录。受益于去年全球股市回暖,QDII在迅速扩军之余,也成为除债券型基金外,最赚钱的品种之一。银河数据显示,9只老牌QDII去年平均回报3.04%。截至1月10日,成立于去年5月的长盛环球景气行业基金净值增长率为9.1%,在新成立的QDII中明显处于前列。

  分析人士表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基金集中派发红利的时间,不少基金都是旗下多只基金集体分红。如去年“债基王”长盛积极配置债基,年底刚刚派发出年内最大红包,新年伊始,长盛基金旗下又有4只基金陆续分红;再如交银、南方、招商等基金,都是大规模分红。这一方面由于不少基金去年赚到钱,按照契约规定进行年度分红。另一方面,春节前分红,有助于为投资者锁定收益,让投资者过一个丰收年。晨报记者 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