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恒指突破24000大关 近期有望延续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继续高开,连续三个交易收阳,恒指盘中高见24378点。最终收报24238点,上涨113点或0.47%,大市总成交至947.19亿港元。

  最近,港股有明显发力的迹象,恒指自成功站稳50天线后,已连涨三日并且突破了24000点大关。其中,汇控(0005.HK)出现的资金抢筹为港股的拉升增加了不少动力。同时,沉寂多时的中资银行股也出现突破,这也为大盘带来新的推动力。现时,欧美市场方面,尽管欧债危机仍在困扰着投资者,而新的上市公司业绩的乐观预期似乎已盖过了这一担忧,并且逐步在往香港市场蔓延,这点从汇控的涨势中已经体现出来了。不过,对于目前的大盘,我们还是要保持谨慎看多的心态,因从最近的上升过程中,均是权重股的轮流上涨,比方说,前期石油等资源股是主力,而后转向长和系等地产股板块,目前到了汇控等权重较大,估值偏低的股份。还未形成普涨的局面,并且成交量也没有明显的放大,说明市场的情绪仍未被充分调动,从另一个则面也反映港股资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充裕。这点是需要值得投资者注意的。当然,港股市场的这种谨慎与国内的情况也有较大关系,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令到A股一直处于弱势震荡。不过,新一轮宏观数据即将公布,无论结果好坏,个人认为A股终将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届时港股或有可能达到普涨阶段。此外,从场内的统计数据来看, 昨日港股午盘卖空额下降17.7%至14.69亿港元,占大市总成交额的2.6%,低于周三午盘的3.8%,这意味着近期大盘有望延续升势。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留意中石油(0857.HK)走势,该股目前已经打开上升通道,且油价已经逼近92美元水平,利好石油股表现。建议看好该股的投资者可留意其认购证27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