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永期货:调控政策或再出 期现指数继续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伶晓)--周四,受美股走高的影响,hs300期现指数早盘均小幅高开,随后在金融和地产板块弱的打压下弱势剧烈震荡调整,收盘涨跌互现,期指收高,现指小幅收低,期现整体继续区间震荡走势;上证指数也小幅上涨收盘,但期现指数成交均萎缩,上证成交继续萎缩。

  从宏观和基本面来看,国内方面,央行1号文件批准境外直投人民币结算 ;公开市场连续9周净投放3760亿 ,春节前后或调准备金率 ;发改委:不排除一季度出台新物价调控政策;2011银行股再融资或达1200亿元。国际方面,美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量创半年新高;美11月贸易赤字低于预期创10个月新低;欧洲央行行长:短期内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仍将走高;西班牙成功发售30亿欧元国债。

  基本面来看,央行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稳定物价成首要任务;楼市回暖,房地产调控力度将继续加大。美国经济数据好转,就业数据仍不太理想,葡萄牙和西班牙成功发行债券,欧债危机短期有所缓和,但仍有待观察,朝鲜半岛局势仍不稳定,全球不稳定因素仍在。技术上,期指1月合约延续区间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关注下方2800、2780点一线的支撑。今日期指1101合约仍需关注3100整数关口的支撑。

  一季度信贷将出现较大增幅,且欧债危机缓解,外围环境逐渐好转,对金融市场短期利好,但不确定性仍存,国内仍有上调准备金可能,短线震荡或加剧,操作上,仍以日内交易为主,但不宜追涨杀跌,设好止损。股指研究员: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