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创汇改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09: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1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在6.5997,升破6.60整数关口,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新高。

  受中间价走强指引,即期询价交易系统,人民币兑美元盘中最高价报在6.5931,随着午后客盘购汇需求扩大,全天收盘价报在6.6046,较上一交易日微跌8个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下周访美,近期汇率走势显示,在“胡奥会”前夕,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

  继葡萄牙周三(1月12日)成功标售了12.5亿欧元公债后,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欧元兑美元昨日企稳反弹,最高一度报在1.3169,创下一周来新高。

  美元指数近两个交易日则持续下跌,昨日亚市尾盘更是一度跌破80关口,北京时间19点18分收报在80.08。

  弱势美元使金市获得支撑,昨日(1月13日)早盘,纽约现货金持稳于1385美元/盎司上方,亚市尾盘开始扩大跌幅,北京时间19点20分,最低一度报在1377.55美元/盎司。

  汇丰银行外币策略环球主管潘达维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预测,欧元兑美元将在1.25位置获得强有力支撑,而美元则会继续走向疲软。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屈宏斌认为,美国压迫人民币升值的理由主要是贸易顺差和外汇储备,实际上中国的贸易顺差在过去两三年占GDP的比重在大幅度减少,贸易正在接近平衡,人民币并不具备大幅升值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