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指标修复 料恒指高位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不及预期,除了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外,美国11月贸易赤字意外的连续第三个月缩减,道指成分公司默沙东药物试验受挫导致其股价大幅下跌,令大盘承压,医药股领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54点,收于11,731.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4点,收于2,735.29点。美元继续下跌近1%,并带动黄金期货周四小幅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部门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了1.20美元,收报每盎司1387美元,原油则小幅下跌1%,收报91的水平。因西班牙成功发行政府国债,西班牙股市周四出现飙升,银行股领涨。

  港股继续放量,成交达到947亿。汇丰(00005)跟随英国继续上涨1.3%,本地地产轻微回落,早前强劲的中电信(00728)高位回落3%。中资银行股冲高回落,但平均涨幅仍然保持1%左右。国务院支持软件产业和机体电路产业发展,腾讯(00700)上涨4%创新高,金山(03888)及A8(00800)放量上扬11%-17%.水泥股回落,西部水泥(02233)发行5年期票据,股价下跌近半成,拖累其他水泥板块下滑。南车时代(03898)以及励晶(00575)发布盈喜,股价上升。新股友川(01323)反映疲弱,低招股价一成。

  港股资金充裕,目前整体形成了板块轮动的格局,而且每日有主力可行。从成交来看,资金近段净流入蓝筹,而没有选择早前概念以及基金重仓的小股,恒指以及国企成分股明显增加,其窝轮也成为资金炒作的主力。昨日外围的小幅下跌,加之港股最近整体板块已轮动,相信高位有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仍然保持强势整理的态势,于24200点附近上落的机会增加。另外中石油去年利润同比上涨30%,将有利于股价,而诸多公司发布盈利预喜,也值得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