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泰金融:中兴通讯业绩稳步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泰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金融

  201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缓慢,通信行业竞争仍旧激烈。中兴通讯取得较好的业绩,营业收入为307.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9%;净利润为8.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02%;基本每股收益为0.32元人民币。得益于中国3G用户规模化和宽带升级的需求国内市场营业收入为154.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7%。国际市场方面,营业收入达到了152.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8%,占整体营业收入的比重达49.65%。按产品划分,运营商网络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08%,终端产品收入同比增长39.71%,电信软件系统、服务及其他类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7.99%。

  受益于十二五规划:十二五规划明确了对信息产业的支持,物联网、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和光通信等概念得到强化。预计十二五期间通信相关的基础投资为2万亿,较十一五期间1.5万亿有25%的增长。其中,光通信投资作为信息产业的承载基础,投资额估计为十一五的两倍以上。作为光通信接入设备与核心网设备的领先供应商,中兴通讯在营运商市场一直保持第一的位置,并参加了国家电网多个省份的电力调度和抄表的试点工作以联合开发无源光网络设备。移动互联方面,随着3G网络的扩建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的流量将会大幅增长,与之配套的宽带网络建设将陆续展开。中兴通讯凭借与国内营运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有望在2011年的网络建设项目的中巩固并提高自己的市场地位。无线终端方面,国内3G用户迅速增长将带动以3G各制式手机为代表的终端产品大幅扩张。同时,随着4G网络的试验和部署,中兴以其在4G通信中的领先优势,亦有望占有一席之地。

   极力拓展海外市场,有望量质齐变:2010年上半年,中兴经历了印度通讯设备安全检查事件,亚洲地区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8.6%。但是,由于公司突破多家包括法国电信、南非电信、西班牙电信、美洲移动等在内的全球主流运营商,中兴海外收入有望加速增长。随着中兴销售规模不断增加,其超过保修期的设备维护和修理收入用不断升高,并且费用不断下降,从而提升了毛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