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央行再次上调基准利率以抑制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75%。这是韩国央行继去年7月和11月后,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上午召开例会说,由于国际原材料价格和国内工资不断上涨、内需扩大、农水产品价格大幅飙升推涨整体消费者物价,韩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不断增加,央行因此决定上调基准利率。

  韩国央行预计,韩国今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从2010年的2.9%升至3.5%。随着消费者对物价的不安心理进一步扩散,韩国央行今后很可能继续上调基准利率以缓解通胀压力。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但由于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和通胀压力上升,韩国银行已于2010年7月和11月先后两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