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众研究:市场弱势依旧 但局部热点犹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海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面上: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板块方面,铁路基建率先翻红,造纸印刷、医药、银行股、房地产跌幅相对较小;电子信息、计算机、云计算、物联网等跌幅居前;有色金属、黄金股处于跌幅前列,个股跌多涨少。

  消息面: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举突破6.6关口;2011银行股再融资或达1200亿元;洪灾波及多个资源品

  镍价借机大涨;广电总局今年力推三网融合;冻灾肆虐 今年糖产量或减30万吨;下周解禁市值231亿 5只首发解禁股有抛售压力;国务院扶持软件产业 六大细分龙头直接受益;综述:道指收跌0.2% 纳指下滑0.07%;美元下滑 纽约黄金期货小幅上涨1.20美元。

  后市展望:今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从盘面上来看,大盘有几大特征,第一、昨日受益于政策利好领涨的软件股大幅调整,如电子支付、云计算、计算机、物联网、电子信息等板块跌超2%,说明市场热点持续性不强,市场做多气氛有些衰竭;第二、抵御性品种表现良好,如医药板块,莱茵生物、海王生物、联环药业、上海辅仁、华兰生物、天坛生物、科华生物等均逆势走强;第三、高送转和业绩预增股受到资金的关注,继吉峰农机之后,精诚铜业也抛出高送转方案。公司今日发布的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0年度盈利8000万至8500万元,同比增长100%至110%。精诚铜业预约于1月26日披露年报,董事会初步拟定2010年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2010年末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8至10股,不送股,现金分配方案未定,精诚铜业盘中报以涨停,此外,业绩预增股金路集团表现强势。第四、创业板及小盘股抛压较为沉重,持续调整;第五、今日地产、银行股虽未能援手大盘,但是走势较为平稳,说明地产、银行股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我们认为,大盘在午后有望收窄跌幅,近期大盘仍是震荡市,建议多关注局部热点。

  操作建议: 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作出方向性选择后再操作不迟,建议关注三网融合概念股、软件股以及年报可能高送配以及业绩预增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