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官员:部分大中城市房价仍偏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上午消息,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今日表示,目前仍存在通胀预期增强,部分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仍然偏高,外汇持续净流入压力较大等问题。央行将深入推进价格形成机制改革,把稳定价格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李东荣表示,我国经济目前除了存在国民经济比例失衡、国际收支不平衡、城乡区域发展不协调等长期积累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外,目前通胀预期增强,部分大中城市房地产价格仍然偏高,外汇持续净流入压力较大等问题也不断凸显。

  对此,李东荣表示央行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工作: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宏观审慎管理,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合理引导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要把稳定价格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是深入推进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发挥市场供求在汇率形成中的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三是继续推动金融机构运营机制和组织制度改革创新,支持有条件的金融机构开展跨国业务,并为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四是稳步推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继续研究推进境内金融机构赴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稳步扩大香港人民币债券规模。认真总结经验,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扩展到全国,切实促进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

  五是继续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开展外资企业资本金结汇改革和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允许更多类型的机构从事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业务,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健全跨境资金均衡管理体制,积极促进国际收支平衡。

  六是积极参与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和区域合作,为我国外贸发展创造良好的国际经济金融环境。(雪婷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