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证券:货币紧缩预期犹在 股指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京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央行1号文件批准境外直投人民币结算,全国20省区市开闸,此举意在促进人民币流出,缓解人民币升值及国内通胀压力。可以看到,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连续3日创汇改新高,人民币升值的加快使得国内制造业利润再度受到较大挤压,而人民币升值下热钱流入的冲动也持续不减,国内流动性管理压力仍然较大。

  受此消息影响,早盘股指顺势低开,此后股指继续向下调整,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整数关口。而从板块上看,有色金属、计算机以及建材、国防军工、电子元器件等成为空头做空主力板块,其跌幅都超过了2%,与此同时,煤炭、通信等走势也较为疲软,两市中唯有高铁概念股票走势相对强势,建筑、房地产及银行板块相对抗跌,除此之外,两市所有行业板块悉数翻绿。个股上看,个股跌多涨少,量能同比略有放大,但依旧处于萎缩状态。

  综合来看,由于韩国昨日为抑制通胀再度加息,这也加剧了国内货币再度紧缩的预期,正如我们一直强调的,由于一月份以来的翘尾因素影响,以及物价再度反弹,后续面临的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市场普遍预期1月份CPI将再创新高达到5.5%以上,而这无疑将促使央行再度加息或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多重压力之下,股指上下面临较大压力。不过,近期强势股调整幅度巨大,估值压力已有所释放,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目前也正处低位,这也抑制了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因此,预计后续股指仍将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建议投资者总体仍可适当控制仓位,并可逢低关注业绩增长确定的低估值品种。

  南京证券研究所 温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