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投资:周期股低迷 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期股低迷,A股市场早盘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于2801.12点,跌0.94%;深圳成指收于12320.1点,跌0.83%。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本周四,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上行8.11个基点,发行量则维持在30亿元的低水平,公开市场如期迎来连续第九周净投放。分析人士表示,从公开市场操作情况来看,央行保障春节流动性需求的意图比较明确,不过考虑到信贷投放、热钱流入等因素,春节前后将成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次全面上调的敏感窗口。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受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造纸行业延续昨日强势走势,逆势上扬,涨0.23%,成两市唯一飘红板块。目前医药板块已有52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1家(其中27家预增30%以上,占比52%),扭亏2家,预减9家。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走势较强,微跌0.23%,居跌幅榜倒数第二位。研究机构表示,如果方案未超出市场预期,短期内再度修改可能性较小,房产税相关政策预期减弱。市场或认为利空出尽,有利于地产股估值水平进一步修复。借此,房地产板块走势稍强,跌0.84%,居跌幅榜榜末之列。此外,综合行业、塑料制品、纺织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自行车、有色金属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2名,骑墙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0%。分析师表示,泰韩相继加息以及新年第一周银行信贷近5000亿,信贷控制又将提上议事日程,再加上昨日新股华锐风电开盘破发,IPO泡沫显现将对次新股群体的高估值形成压力,近日股指的强势主要依靠尾盘权重股的拉升,在反弹接近年线并切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后,大盘疲态尽现,如若上月底以来的反弹是上证指数击穿半年线后的反抽,则此反抽已有完成之虞,后市大盘有再度击穿半年线并扩大跌幅的危险,在权重股面临基本面硬伤,高估值品种的泡沫又处于挤出阶段,近期大盘的弱势难以避免。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今日投资 谭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