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追随盘面走势 连PVC震荡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连PVC期货14日早盘走势疲软,主力合约1105报收于8170点,下跌40点;隔夜原油震荡回落,且上游电石产量有所恢复,价格快速下滑及下游消费现在是淡季,且现货市场也比较清淡,令近期PVC表现比较疲软,PVC短期弱势格局依然延续。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4日亚洲电子温和走低,延续前夜的跌势,前夜原油走低是因为Trans Alaska Pipeline输油管道暂时重新投入使用,这是向美国西海岸供油的重要管道。NYMEX 二月原油期货跌0.38美元,至每桶91.05美元。Nihon Unicom的分析师Hiroyuki Kikukawa表示,由于缺乏新消息并且周末临近,交投相对淡静;油市或向汇市和股市寻找交易线索。在较长期内,原油的人气仍旺盛,因为市场预计来自中国、印度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将增长。

  电石市场,以目前电石价格4000元/吨计算,电石法PVC成本在7500—8000元/吨,成本支撑作用较强。从运输上看,由于春运以及恶劣天气影响,南北运输出现问题的概率很大,华东华南主要消费区有可能出现供小于求的局面。需求方面,由于北方天气寒冷,建筑工地停工,导致PVC需求处于淡季,这是抑制PVC价格上行的主要利空因素,但从长远来看,“十二五”规划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预计2011年、2012年全国保障性住房竣工量预计将达1300万套。这预示着,PVC在2011年需求潜力巨大,从而推动PVC价格上涨。

  由于美国货币政策持续宽松造成的流动性过剩,以及我国通货膨胀必然带来的市场资金面充裕,同时PVC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所处的内外环境,决定了PVC下行空间有限,调整之后仍会振荡上行。(永安期货 孙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