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福田中心区乱停车 二次处罚额或将提高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谭德波) 昨日上午开始,交警部门对福田CBD一带的违章停车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大半天时间,就有200多宗违章停车被交警处罚。针对部分司机存在侥幸心理,交警部门正在考虑提高违章停车二次处罚的罚款额度。

  昨日14时许,违章停车整治行动已经持续了6个多小时。在深南大道和民田路交界的一段辅道,记者发现停靠的车辆绵延四五十米,近二十辆车车窗上都贴着交警部门的罚单,原来这里根本不允许停车。在民田路上,交警正在对违章停放车辆进行处罚,并对一些司机进行现场教育。记者采访发现,几位被处罚的司机几乎“众口一词”,多数以“车太堵,没地方停。”“对不起,等人等人,就两三分钟”作为违章停车的理由。不过,经过执法人员的现场教育,几位违章停车的司机都乖乖地接受了处罚,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乱停车。

  交警部门介绍,从昨日早晨7点30分到15时,交警部门在福田中心区一带总共查处了200多宗违法停车。福田中心区一带写字楼众多,私家车密度高,而停车位一直存在缺口。同时,一些大厦没有足够的交通引导牌,导致司机停车存在“盲目性”。交警部门目前有一个构想,考虑和附近主要写字楼协商,设置醒目和清楚的交通引导牌,减少司机乱停车。

  昨日下午,参与执法的中心区交警中队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对屡禁不止的违章停车,交警正考虑是否要提高罚款额度。他举例说,在中心区CBD一带,如果以写字楼停车费每天60元计算,1个月停车费上千,但一次处罚才罚款200元,而司机“被逮住”的机会并不多。这样一来,一些司机便认为每月违章停车的成本还要低于在车位停车的停车费。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可能会提高二次违法处罚力度,将二次违法的罚款从200元提高到500元,同时还要“扣分”以起到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