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拿大智库:加拿大央行7月份应加息至2.0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拿大智库贺维学会(CD Howe Institute)的影子货币政策委员会建议加拿大央行(BOC)在下周二(1月18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指标利率上调至1.25%。

  该机构建议3月份央行应维持利率不变,随后在一系列加息行动推出后,2011年7月利率应提升至2.00%。2012年1月时指标利率应升至2.50%。

  加拿大央行最近一次调整利率是在2010年9月,将利率上调至1%。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加拿大和美国经济之间的分歧是有限的。

  C。D。 Howe表示:“近期美国及海外的需求和产出指标缓解了加拿大经济短期内会丧失活力或是陷入通缩的担忧。我们对欧债危机前景依然感到担忧,但总体而言,这些风险对于加拿大政策的影响力自2010年晚些时候开始已经减弱。”

  上周高盛(Goldman Sachs)调高了加拿大第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自年率增长2.8调升至3.3%。

  本周二(1月11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由于美国需求增长带动加拿大出口激增,投资者对加拿大央行的加息预期有所增加。

  参加此次调查的17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显示,加拿大央行将于今年第2季度加息,比上个月的调查结果提前了一个季度。

  调查结果还表明,加拿大央行2011年底之前将调升利率100个基点,至2.0%。分析师预期值分布于1%至2.5%之间。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Craig Wright上周曾表示,一旦经济完整性提高,并足以应付各种打击,就应尽快应对下一项挑战,及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