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去年12月二手房成交环比上涨44%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特约撰稿 陈三月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本市二手房共成交19760多套,环比大幅增长44%,创2010年4月调控以来新高。同时,成交均价较当年11月也有5%的上涨,达16137元/平方米。

  德佑地产西二区区域经理刘伍洋表示,对于去年12月二手房的成交放量,刚需的拉动作用功不可没。在购房人群构成方面,根据德佑地产监测数据,去年12月,非沪籍人员购房占比环比上升了0.34%,同比2009年大幅上升了18%,达45.6%,占据本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半壁江山”。同时,港澳台和外籍人士在沪购房占比较2009年同期分别下降了0.15%和0.12%,购房人数分别比2009年萎缩了30%和35%。

  对此,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相关人士表示,当前,新上海人是刚性需求的主要组成部分。这部分购房者大多希望在政策调控高压下从容淘房,因此都选择在近期出手。此外,加息、限贷、限购等政策的出台,使得上海购房投资成本上升,因此促使外籍、港澳台投资者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