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估值抗跌 高估值被打回原形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指的运行格局就是在120日线和250日线之间来回拉锯。多空在年线处反复争夺,板块个股涨跌不一,摆在我们面前的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

  盘中中国石化在很多个股都走弱的情况下能得到资金的关注放量走高,有什么特性值得我们思考一下?其实这就是“两低品种”。第一低是他的估值低,市盈率不足10倍,对于整个市场平均估值来说都低;第二低是他的价位低,现在的价格处于大盘3478调整以来的最低点位的水平,几乎没有怎么炒过,获利盘少,所以抛压轻。

  两低品种出现了馅饼机会,而三高品种则出现的是陷阱机会。三高就是估值高、价位高、预期高。估值高,是前期被炒得太高,现在是一个还债的过程。价位高显示所处位置有较多获利盘容易沽压较重。预期高则是被分析师吹捧得天花乱坠谨防只不地是水中花镜中月。

  春节前的股市,陷饼与陷井同在,投资者需认真区分。但陷饼机会很可能会先以陷井的表现呈现出来,而陷井在没有跳进去之前看上去也会是个大大的陷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