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投资:周末效应再现 A股市场缩量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末效应再现,周五A股市场缩量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791.34点,跌1.29%;深圳成指收于12294.2点,跌1.04%。两市A股有299只股票上涨,164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89亿元升至916.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39.2亿元升至703.3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本周四,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继续上行8.11个基点,发行量则维持在30亿元的低水平,公开市场如期迎来连续第九周净投放。分析人士表示,从公开市场操作情况来看,央行保障春节流动性需求的意图比较明确,不过考虑到信贷投放、热钱流入等因素,春节前后将成为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再次全面上调的敏感窗口。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受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造纸行业延续昨日强势,走势较为抗跌,至收盘微跌 0.13%,居跌幅榜榜末。目前医药板块已有52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预增41家(其中27家预增30%以上,占比52%),扭亏2家,预减9家。受此影响,生物制药板块走势稍强,跌0.74%,居跌幅榜倒数第二位。研究机构表示,受近期主要煤企的降价销售的影响,国内动力煤价延续下降通道。借此,煤炭板块今日全线下跌,终盘跌3.98%,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综合行业、房地产、玻璃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有色金属、非金属品和电子器件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2名,骑墙的8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20%。分析师表示,由于一月份以来的翘尾因素影响,以及物价再度反弹,后续面临的通胀压力仍然较大,市场普遍预期1月份CPI将再创新高达到5.5%以上,而这无疑将促使央行再度加息或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多重压力之下,股指上下面临较大压力。不过,近期强势股调整幅度巨大,估值压力已有所释放,市场整体估值水平目前也正处低位,这也抑制了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因此,预计后续股指仍将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谭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