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鸟:有望重新开张 不会卷钱逃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金链断裂导致停业 会员组成QQ群 有企业和个人希望接盘——

  青鸟:有望重张 不会卷钱跑

  本报讯(实习记者 袁文 记者 丁姗姗)青鸟健身一夜之间闭店。今天上午,青鸟健身市场部经理吴晓天回应,目前已有企业和个人联系面谈,商议合作事宜。

  从目前情况来看,重张前景乐观,即使最终破产,公司也不会卷钱走人。

  会员

  成立维权QQ群

  青鸟健身5家门店暂停营业后,部分会员和员工组建了QQ群,交流信息。

  会员在群里爆出内幕,青鸟健身的新股东是长江实业,属于李嘉诚的产业。

  对此,有网友表示,希望青鸟健身尽快恢复营业,不管接盘的人是谁,保障服务质量就可以。

  不少网友仍然对自己的会费问题表示担忧,青鸟健身百盛店会员魏先生称,目前没有接到来自青鸟健身的任何通知。

  记者发现,青鸟事件让不少人对健身年卡不信任,“今后考虑办短期卡”。

  门店

  几家门店 无力支付房租

  记者了解到,青鸟健身百盛店、中关村店拖欠物业房租约400万元,其他几家门店也存在无力交房租的情况。

  停业前,北京门店出现股权变更,停业当天,该公司等待的一笔资金未能及时入账,几家门店无法支付物业相关费用,面临被停水停电的局面,可能引发更多问题,因此做出暂停营业的决定。

  目前,已有五六家企业与青鸟健身联系面谈,希望接盘或合作。

  “还处于接洽中。”吴晓天称,需要时间核查对方资质,以免青鸟重张后再次遭遇资金紧张。

  “行业中鱼龙混杂。”吴晓天称,不少低端健身房打价格战,青鸟被迫降低年费,而房租、人员等成本却逐年增长,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

  根据青鸟健身成本估算,年卡卖3800元以上才能回本。而据会员反映,老会员续费、门店推出优惠活动时,年卡价格经常在3000元以下。

  表态

  不会卷钱走人

  有会员反映,停业前一天,青鸟健身仍在正常办理会员卡,涉嫌欺骗。对此,吴晓天称,暂停营业是临时决定的,但公司会对会员负责。

  据粗略估计,青鸟健身北京门店资金缺口超过500万,如果没有及时找到新股东,将面临破产。

  春节前,青鸟健身将给各门店员工支付2010年12月份的工资。

  下周三,青鸟健身百盛店将召开情况说明会,其他门店暂时没有公开解答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