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失业人数增加惊魂夜后 黄金进入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顶盛世

  基本面分析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显示,1月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至44.5万人,前周修正后为41万人。这使得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约六个月来的最大单周增幅。而分析师预估为小幅减少至40.5万人。

  Commonwealth ForeignExchange的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称:“初请失业金人数突显就业市场并未全面好转,失业率的下降将是一个缓慢过程。”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是在假日之后,节假日因素可能妨碍申请并造成办理工作积压。初请失业金人数在2009年4月达到约为65万人的峰值,随后逐渐减少,圣诞节当周为两年来首次降至40万人以下。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周四(13日)表示,自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出台以来,国债利率走高,这表明经济前景在改善,并非国债购买计划无效。

  他称:“我认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经济形势好转。经济前景和市场预期改善,国债利率对此做出回应,因此我认为购债计划是有帮助的。”

  美联储11月3日公布6000亿美元国债购买计划时,10年期国债利率报2.57%,到1月13日已经升至3.3%。这项政策也遭到共和党议员和部分外国政府的批评。

  伯南克在论坛上表示,他愈发相信2011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提振小企业信贷,改善小企业销售状况。经济形势正在加强,过去几个月的势头越来越好。2011年实现3%至4%的增幅是相当合理的。

  他还指出,现在,失业率的下降速度并没有达到我们乐见的水平,但经济不断增长也大有裨益,这意味着销售额增长,企业业务量增加。

  在伯南克表示失业率可能无法以美联储乐见的水平下降之后,美国国债价格延续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37%降至3.3%。

  美联储(FED)周四(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12日当周外国央行和国际帐户持有的美国债券较前周减少90亿美元。

  海外官方帐户中被托管的美国政府债券持有额从前一周的3.355万亿美元减少至3.346万亿美元。

  截至1月12日当周,外国央行托管帐户中的美国国债持有额从2.621万亿美元减少至2.611万亿美元。

  同期外国央行托管帐户中美国机构债券持有额从前一周的7343.4亿美元增加至7344.7亿美元。

  美元在昨日受到葡萄牙发债成功因素的影响下,大幅回落,在今日展开了震荡的走势,图形出现了回补破位的迹象。今日西班牙还将继续发债,若发债顺利,美元有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

  美指昨日在西班牙和意大利成功售债的利空因素影响下,延续了前两日的下跌走势,欧元区的连续利多因素也使得美元短期惯性承压。今日晚间美国12月CPI将出炉,预料将会温和上升,若符合预期,将抵消掉部分欧元区的利空因素。

  技术分析

  昨日在初请失业金人数出台后,黄金以10美元幅度上下震荡,日线图中,昨日的回补走势在基本标准的触及到楔形下沿和回调50%压力后,展开快速下跌走势,配合着成交量也较前三日的回调走势有明显放大,技术上完成了较为重要的回补。随着欧盟成员国阶段性融资成功,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美联储一级交易商以及外国央行托管账户持有的美国国债头寸大幅的较少,显示出对高风险投资需求的增加。黄金避险需求进一步下降。行情将就此展开下跌走势。

  支撑:1369、1352 压力:138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