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金融有色股拖累 指数弱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指数中度下挫,最高3129.67,收盘3091.86,跌49.42点或1.57%,成交额710.12亿元。股指期货方面,主力IF1101收盘3097.4,跌53.4点或1.69%,持仓增1712,报22644手。

  市场分析

  今日消息,1、央行网站消息,1月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896 ,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1个基点,人民币继续升值。2、发改委称,若物价增长过快将出台新调控措施。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接受中央台记者季苏平采访时表示,如果今年一季度物价水平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有关方面有可能出台进一步的调控措施。3、世界银行在其最新的《2011年全球经济展望》中表示,预计中国2010年GDP增速为10.0%,2011年将降至8.7%,2012年则继续下降至8.4%。4、央行1号文件开启人民币境外直投。

  从消息来看,人民币保持稳健升值态势,有分析人士预计11年人民币将升值3%。物价方面,发改委官员表示,若物价增长过快则会出台新调控措施。由于天气异常,部分省市面临较严重干旱问题,一些地区的物价也出现了反弹,所以,通胀在1月份甚至一季度会有所反弹,这对市场形成一定的紧缩预期。所以,有分析认为春节前,央行会再加息一次。

  走势上看,今日沪深300中度下挫,有色金属、煤炭、银行股等成为抛压的对象。而地产龙头保利和万科表现较好。总体上,目前政策面预计不太确定,所以,资金也都非常谨慎,调仓换股使板块处于调整之中。技术上,沪深300短期阻力位3200,下方支撑3050。成交量和时间周期上看,大盘还须震荡调整一段时间,大约15个交易日。策略上,谨慎乐观看待后市,重点关注板块银行、地产、能源、有色、钢铁、航运、船舶制造及其他周期类个股。

  操作建议

  短线操作(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