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小麦大涨带动,玉米小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需求放缓及鼓励春季种植的考虑,周四CBOT玉米期货市场再度收高,期价飙升至30个月高点。 此外,市场还需鼓励农民扩大玉米种植来满足需求及填补库存,玉米和大豆正陷入面积争夺战中,由于需求强劲及产量存在问题,两者库存水平均处于历史低点。据美农业部一周出口销售报告,截止1月6日,当周美国玉米净出口销售量为50.75万吨,符合此前分析师预测的30万-70万吨区间。周四布宜诺斯艾利斯Cereals交易所报告预计,2010/11年度阿根廷玉米产量仍为2035万吨。

  今日国内玉米期价受到小麦大涨带动走高,河南、山东等地干旱再次引发小麦减产忧虑,而玉米和小麦有替代关系,小麦减产对玉米需求有提振作用。玉米未来需求前景一直被投资者所看好,但是由于目前处于收购期,玉米价格未能出现明显上涨,而如果小麦的价格继续上涨,玉米上涨行情或将提前启动,因小麦每年有一部分用来做饲料,如果出现大面积减产,玉米将被用作替代,加上玉米上年结转库存低,后期用粮将更加紧张,国储收购也一直悬而未决,所以后期只要小麦干旱没有解除,或者大面积的减产出现,玉米行情将开始启动。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