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美豆高位震荡,国内油脂略有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期货行情回顾

  今日大连豆油09合约今日开盘报10530点,收盘10584,较前收盘上涨0.27%,持仓量从44.8万手减少至44万手。

  今日大连棕榈油09合约开盘9766点,收盘9836,较前收盘价上涨0.47%。持仓量由17.3万手减少至16.4万手。

  郑州菜籽油09合约开盘报10800,收盘报10884点,较前收盘上涨0.26%。持仓量略增。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昨晚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至44.5万,远高于市场预期的40.5万人。数据较差,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复苏感到担忧,欧元兑美元大涨。欧洲方面,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分别维持利率不变,但特里谢关于通胀高于预期的担忧令欧元加息预期有所升温。同时,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顺利销售,虽然利率有所提高,但仍低于市场预期。欧元借此大幅反弹,但欧元反弹并未提振商品走势,商品大多维持区间震荡。

  昨日美豆略微上涨,继续受利好的美农作物报告提振。该报告大幅下调美豆单产以及库存预估。其中,2010/11年度美豆单产由亩产43.9蒲式耳下调至43.5蒲式耳,该单产为2001年以来仅次于2009/10年度的次高水平。美豆2010/11年末库存被下调至1.4亿蒲式耳,为自2003/04年度期末库存的最低值。昨晚美国农业部还公布了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报告显示美小麦净出口销售较一周前减少68%,大豆和玉米出口略有恢复。上周美国新旧作大豆出口销售67.51万吨,位于60-70万吨的预估区间。

  今晚全美油籽加工商协会将公布月度报告,市场预期该报告将显示美国12月大豆压榨量增至约1.503亿蒲式耳,因加工商趁大豆供应充足之际加紧压榨。因美国农业部目前预测的美国国内压榨量较低,如压榨量上涨,则市场将理解为大豆库存有被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利多大豆走势。11月该数据为1.489蒲式耳。

  阿根廷天气,周日至周二,阿根廷南部及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阵雨以及雷震雨,周末天气炎热干燥,但周一周二气温将略微下降。

  印度消息,印度可能在2-3月期间采购多达110万吨棕榈油。有消息称,印度可能已完成了2月采购计划的40%,预计为55万吨,该国可能在3月份仍将进口55万吨。另外,阿根廷农户可能在下周暂停出售谷物,以抗议政府限制小麦和玉米出口的措施,这或将推高全球粮食价格。

  有消息称,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等将定向获得共计约50万吨食用油,价格大约在9000元/吨左右,但品种可能是菜籽油或豆油。在国内限价政策的影响下,美豆需求放缓,国内有消化库存的要求。在限价政策结束后,油脂价格有补涨的可能性。

  三、技术分析

  今日09连豆油低开高走,持仓量继续减少,关注支撑位10500和20日均线10450。日线上,MACD顶背离尚未修复,短期有继续调整的可能,建议控制仓位多单持有。

  四、投资建议

  昨晚美元受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以及欧洲顺利发债的影响大幅走低,商品并未随之反弹,震荡为主。美豆略微上涨,因周三美农业部报告的利多影响持续,同时昨晚美豆销售报告显示美豆出口有所恢复,如美元再次下跌,则美豆出口或继续恢复。国内盘面,今日油脂从低点略微反弹,但持仓量继续减少,多头推涨意愿不强。国家的油脂限价政策以及近期可能定向抛储的消息继续令油脂上涨承压,短期来看,国内油脂库存依然充足,油脂短期震荡的概率较大,关注20天均线的关键支撑位,只要不跌破多单可以继续持有。虽然短期内国内和国外的油脂价差恐有拉大的迹象,但随着限价政策结束,内盘有补涨的需求,建议多单适当仓位持有,待突破关键阻力位后,逐步加仓。

  (吴华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