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低开整理 等待方向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上,中国1月上旬,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贷款总量已经达到2400亿元。另据数位来自商业银行的权威消息人士透露,央行已经确定差别准备金率的相关参数,并要求商业银行据此确定投放规模,一月的投放也要受此约束。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日前表示,如果一季度国内物价上涨压力过大,不排除出台新的调控举措。

  欧洲央行(ECB)行长特里谢13日表示,欧元区通胀上升风险似乎是短期的,不值得担忧,称他与同僚将对价格稳定风险保持长期警惕。特里谢指出,对通胀走势进行密切监控很有必要。欧洲央行1月13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的历史低点不变,该利率已经连续维持了20个月。西班牙政府13日成功进行了新一轮国债拍卖,筹资30亿欧元,并消除了市场对其融资能力的担忧,缓解了西班牙债务市场的压力。

  昨天美国公布了部分经济数据表现不佳。1月8日当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4.5万人,远高于预估的40.5万人;为2010年8月以来的最高。费城联邦储备银行12月制造业指数由24.3下修至20.8。均表明美国经济虽然在2010年末取得一定程度的增长,但是持续增强的能力并不如预期的乐观。

  LME铜下跌75美元至9615美元。尽管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下挫超过1%,但伦铜却未出现连续第二日大涨。隔月升贴水曲线继续下移,市场情绪谨慎。近期市场情绪起伏波动频繁。总持仓增加1105手至323252手。LME库存减少825吨至377350吨,注销仓单减少800吨至33550吨,占比8.89%,上一交易日为9.08%。现货/3月期升水7美元,上一交易日为升水5.3美元。

  今日沪铜低开震荡走高收跌,铜价维持强势整理形态,沪铜上方阻力位72000元附近,等待下周公布宏观经济数据,预计沪铜在70000之上企稳后有望维持上行走势。

  北京中期研发部

  吴峥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