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1月份大户型房屋短缺 二手房存量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增量房征收房产税等消息影响,去年12月上海住宅销量为当年第二高,大户型产品存量锐减

  【财新网】 (综合媒体报道) 受信贷日趋收紧、增量房征收房产税及房屋交易契税可能上调等消息影响,上海去年底出现大户型房屋抢购潮,目前大户型新房源短缺。

  据新民网消息,上海二手房存量1月大幅下滑,一些大户型房源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情况。

  据《每日经济新闻》援引21世纪不动产近日发布的《新房市场急缺大户型房源》报告称,由于前期销量增加,上海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存量目前稀少,新房源至少在3月后才会上市。由于供应稀少,今年1月1日至1月9日,上海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成交面积占市场总成交的19%,较2010年12月减少了2个百分点。

  另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的数据,去年12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达140万平方米,超过当年9月、10月平均130万平方米的月商品住宅成交量,是全年销售量的第二高,这导致今年1月份新房供应青黄不接。

  上海同策房产咨询公司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去年10月至12月成交的大户型数量大大超过当年8月和9月。其重点抽样调查的十个主力房型在120平方米至150平方米的大户型项目中,有八个项目成交套数超过去年8月和9月。

  该机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底上海商品住宅库存量仅为全年销售量的三分之一,供应紧张程度是北京、杭州、深圳等八大城市中最高的,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房产税即将出台的消息。

  该机构认为,上海未来住宅用地供应日益紧张,住宅项目的开发商都面临向高端住宅开发转型的压力,这意味着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因购买豪宅交纳高额的房产税。随着房产税试点预期越来越强,促使部分购房者在12月末恐慌入市,抢购大户型产品。■

  (财新实习记者 李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