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立信获中国恒天集团按每股5元提全购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消息,立信工业公布,集团控股股东兼主席方寿林,拟以10.39亿元向国有企业中国恒天集团(要约人)出售公司37.7%股份,相等于每股5元,较停牌前收市价5.28元折让5%。

  完成出售后,方寿林仍持有立信工业22.1%股权,而要约人将持有37.7%,鉴于双方为一致行动的人士,因此于交易完成时,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人士将合共拥有59.8%股权,需就其余股份提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要约,每股作价亦为5元。

  纺织机械业务为要约人业务的核心板块之一,通过收购要约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染整机械制造商之一,并且在染整设备技术方面居全世界领导地位;而要约人计划于要约截止后,维持立信工业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此外,董事会将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以审议宣派特别股息,其总金额将不超过每股股份0.20 港元,向所有于记录日列名于公司股东登记册的合资格股东支付特别股息,而特别股息的实际支付日,可以是在交易完成之前或之后的一个日期。

  该股申请下周一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