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部分超市散装食品将加盖销售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日前广州“好又多”超市遭遇人为投毒,部分食品中检出含有慢性杀鼠药溴敌隆和氯敌鼠成分,且已经售出百斤,食入后可出现腹痛、恶心、呕吐、头昏等不适症状。在此事件发生后,记者昨天走访沪上各大超市,发现部分超市的散装食品销售仍然存在安全漏洞。对此,超市方表示将加强安全管理。

  今年1月3日—4日期间,广州海珠区的“好又多”超市售出的6种食品被人投毒,分别为散装大米、散装香菇、肉滑、活鱼、散装粉丝、散装宽粉条。散装食品成为投毒的最大目标。

  沪上大型商超也多有敞开式销售的散装食品。在长宁区的一家大型卖场内,记者看到绝大部分的自制熟食、面包和点心等产品都被放在玻璃柜中销售,且大部分都加上了包装。但一些热销年货却多为散装销售,购买者颇多。这些散装食品周边大多有促销人员看守,但由于一人要顾及几个产品,并非时时守候。

  业内人士表示,上海超市食品的小包装化程度较高,散装食品占比不高,在经过广州“好又多”投毒事件后,不少超市已经加强了安全防范。

  沃尔玛公司表示,正在计划制定一套安全规范,以防止类似情况发生。上海“好又多”表示将通过增加摄像头,减少散装食品的种类来做好安全防范。家乐福方面则介绍,他们将确保所有散装食品均加盖销售,不直接敞开在空气中,且食品区将布置更多的摄影头和安保力量,减少发生恶性事件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