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及拉美市场需求将继续拉动德出口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德国工业协会日前发布《对外经济报告》,称2011年德出口预计增长7.3%,亚洲及拉美市场需求将成为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目前德国占全球工业品贸易额约9%,上一年度出口增幅达17%。去年四季度,德国对中国、巴西和印度的出口分别比危机前上升了53%、26%和15%。这一快速增长证明,德国工业品在全球范围内很有竞争力。协会总干事施纳普奥夫表示,今年德出口将取得超出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并继续扮演经济增长发动机的角色。德出口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来源难以得到保障。德政府还应坚定地与有关国家的出口限制措施和违反竞争原则的行为作斗争。2008年至2010年间,全球出口限制措施已从450项猛增至约10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