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汪涛: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抑制流动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意在调节充裕的流动性。

  汪涛表示,此前瑞银已经预测央行今年会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市场流动性还很充裕。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12月底中国外汇储备总额达到2.85万亿美元。分析认为人民币升值(相对美元)的预期导致了“热钱”加速流入,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以及日美在四季度实行数量宽松政策也推动了资本流入中国。

  汪涛并表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没有太多关系。她预计央行为了让信贷平稳增长,接下来会采取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她并预测,春节以后2月份央行将可能加息。(元平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