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天纳:上调准备金率符合预期 对港股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月14日晚间消息 针对央行刚刚宣布的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增加存款准备金率在市场预期之中,预计对港股的影响不会太大,但中小银行股仍会受压。

  温天纳表示,由于目前货币流动性较强,新增贷款数量增加,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央行在近期会对此有所动作,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增加存款准备金率,以控制流动性,因此这次增加存款准备金率在预期之中。

  他表示,港股近几日上升势头明显,汇丰等银行股走势强劲,而增加存款准备金率的措施又相对比较温和,因此预计这次的措施对港股影响不大,但中小型银行股仍然可能受压。

  他同时表示,此次增加存款准备金率,对中小型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预计会掀起新一轮中小银行的融资高潮。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