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叶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为打压房地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1月14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近期来央行第七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9%。财经评论员叶檀就此表示,央行目的是打压银行放贷能力,收紧流动性以抑制通胀预期的恶化,同时也有打压房地产市场的目的。

  叶檀表示,1月银行放贷量仍然比较大,央行此时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为了把银行的放贷能力压下去。而目前房地产市场仍然火爆,央行也有打压房地产市场的目的。此外,近日全球普遍采取了货币紧缩政策,韩国央行更是选择加息,这也给了中国央行提供了货币紧缩政策的空间。

  对于股市的影响,叶檀认为只要继续融资,再加上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股市的情况将持续恶化。(文/毛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