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月17日美国股市休市一天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晚间消息,下周一(1月17日)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日(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美国股市将休市一天。下周二(1月18日)美股正常交易。

  1986年1月美国总统里根签署法令,规定每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为马丁-路德-金日以纪念这位民权运动领袖,并将这一天定为联邦法定假日。迄今为止美国只有三个以个人纪念日为法定假日的例子,分别为亚伯拉罕-林肯纪念日,乔治-华盛顿纪念日(总统日)与马丁-路德-金纪念日。

  金是迄今唯一一位非美国总统而又享有此殊荣的人,也是唯一一位享有这一殊荣的非裔美国人。学校、政府和联邦机构在马丁-路德-金日都不开放。

  1929年1月15日,金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1963年8月28日他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在他和多位民权运动领袖推动下,1964年美国国会通过《民权法案》,宣布种族隔离和歧视政策为非法政策。1968年4月4日,金在田纳西州孟菲斯领导罢工运动时,在旅馆阳台被一名刺客开枪正中喉咙致死,年仅39岁。(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