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六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2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信贷额度紧张,银行乐于取消优惠,以提高利润率,亦更愿贷款给利率上浮10%的二套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因2011年信贷额度紧张,南京已有民生银行(600016.SH)、深发展(000001.SZ)、中信银行(601998.SH)、兴业银行(601166.SH)、招商银行(600036.SH)、光大银行(601818.SH)等六家银行陆续取消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现按基准利率执行。

  据《金陵晚报》14日报道,去年房贷二次调控政策推出后,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深发展在南京的分支机构先后取消了首套房优惠利率。今年以来,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在南京的分支机构也步其后尘,相继取消优惠。

  报道称,较股份制商业银行,国有大银行对首套房仍实行8.5折优惠利率,但多家银行也表示,随时可能取消这一优惠。

  就银行竞相取消优惠利率,报道称,8.5折利率的房贷利润太低,银行自然乐于取消优惠。由于二套房利率上浮给银行带来了利润空间,一些额度较紧的银行与其贷款给利率打8.5折的首套房,不如贷给利率上浮10%的二套房。

  之前给予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是全球金融危机时推出的刺激经济的手段。报道称,7折利率对银行而言几乎不赚钱,银行自然愿意提高首套房贷的优惠利率。■

  (财新实习记者 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