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今年安排20亿支持蓝色经济区重点项目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4日 2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济南1月14日电 (牛杰峰 胡洪林)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14日表示,2011年省市两级财政将安排20亿元人民币专项资金,支持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项目发展。

  姜异康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工作动员会”上说,国务院批复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包含财税、投融资、海域海岛和土地使用、对外开放等60多项扶持政策。围绕国家重点扶持政策,2011年山东省级财政将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区内各市共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以后每年省、市两级财政专项资金都将有所增加。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超超当天也表示,2009年下半年,该省已筛选储备了270多个对蓝色经济区建设具有较强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下一步还将选择一批海洋优势产业、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洋服务业、海洋科技创新和示范园区等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纳入重点项目名单。

  张超超表示,在发展蓝色经济区建设上,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加快实施宁东至青岛直流送点工程、海阳核电一期工程、荣成高温气冷堆项目、青岛LNG项目等,加快推进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等沿海各港区码头建设,烟台新机场建设,青岛机场拆建、日照支线机场等前期工作。

  山东作为沿海经济大省,大陆海岸线总长3345公里,地理位置重要,海域面积广阔,海洋资源丰富,科技实力强劲。在国务院批复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中,山东全部海域和青岛、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6市及滨州市的无棣、沾化两个沿海县所属陆域,被列入蓝色经济区。该区域海域面积15.95万平方千米, 陆域面积6.4万平方千米,拥有人口3291.8万,生产总值逾16504亿元人民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