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与台电信运营商将共建直达海缆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叶勇 ○编辑 衡道庆

  1月13日下午,中国联通与中国台湾中华电信、台哥大、远传和缆网公司在台北签署了《海峡光缆1号项目建设维护协议》。签字方计划合作建设一条连接大陆福州至台湾淡水的直达海底光缆系统,简称为海峡光缆1号(简称TSE-1)。

  据介绍,TSE-1海缆系统直接连接大陆与台湾,因此与其他海缆相比,具有距离最短、技术先进可靠、路由安全性高、单位容量成本大幅度下降的优点。TSE-1海缆建成,可为两岸用户提供海量、可靠、低成本的传输带宽,进而为两岸用户提供优质、价格低廉的通信服务。该项目是两岸电信业者团结一致、合作共赢的结果。参与各方均期望该项目能顺利实施,早日投产。

  该海缆系统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共有8对光纤,系统采用先进的WDM技术,设计容量不小于5120G;项目光缆全长约260公里,其中海中段约210公里,陆地段约50公里,登陆点设在福建长乐和台湾淡水,通过陆地光缆延伸到各参与方的中心机房;福州长乐海缆登陆站由中国联通承建,并向大陆其他电信运营商开放;该项目计划于2012年初投产使用。另悉,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亦参加了该海缆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