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景德:市场维持震荡 3月份前选择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月14日早盘,市场未能延续反弹趋势,低开低走,盘中上证指数最低下探到2786点。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01.12点,下跌26.59点,勉强守住2800整数关卡。板块方面,前期的概念股如触摸屏、物联网、稀土永磁等继续领跌,对此和讯网连线到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进行点评,他表示,近期市场都会维持反复震荡的格局,今年下跌空间小于上涨空间。

  刘景德表示,从走势上看,市场表现偏弱,近期上证指数可能会在2720-2900点一带反复震荡,春节前投资者都应该保持谨慎的态度,但今年三月份以前,市场一定会选择方向,在2800点这个位置不可能一直横盘。他同时表示,从今年全局的角度看,下跌的空间还是小于上涨空间的,底部最低在2300点左右,顶部可能会到3500-3800点一带,但市场何时会选择方向、会选择什么方向,就要看具体情况而定。

  对于投资机会方面,刘景德表示,目前市场表现的比较弱,这说明参与者的热情不高,但如果市场跌幅较大,就会出现抢反弹行情,他认为题材股的下跌趋势还没有结束,但如果跌幅比较大,就可能适当的参与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