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银行卡跨行交易11万亿元 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延伸至104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牛娟娟

  本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中国银联1月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46%。中国银联携手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推动银行卡在便利民生、促进消费、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

  2010年,银联境内受理网络加快向中小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延伸。银行卡联网商户、POS和ATM数量分别增长40%、38%和31%。其中,银联便民支付服务拓展至全国200多个城市的6.4万个网点,深入社区、走进家庭,为老百姓提供水电煤气交费、信用卡自助还款、手机充值等10余项服务。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拓展至全国7万多个农村金融网点,基本覆盖全国所有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

  2010年,境外新增银联卡受理国家和地区21个,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延伸至境外104个国家和地区。本着“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共享成果”的理念,中国银联不断深化与境外机构的合作,目前已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65家机构在当地发行了银联卡,累计发卡量超过1000万张。银联境外受理环境的不断改善,推动了银联卡境外使用,交易同比增幅达75%。

  中国银联与产业各方共同强化风险防范,使银行卡风险得到了有效遏制。配合公安司法机关有力打击各类银行卡违规犯罪行为,并联合有关机构共同建立了“两岸四地”跨境风险合作交流平台,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用卡安全,保障了银行卡产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