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交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周萃

  本报讯 记者周萃报道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日前主持召开交行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胡锦涛总书记、贺国强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行学习贯彻活动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的重要性、紧迫性。

  会议指出,要通过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要求,交行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与2011年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研究、一起部署。要将党的性质和宗旨教育、科学发展观教育、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教育作为对党员干部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倾听员工呼声,凝聚员工智慧,破解发展难题。要以典型引路,大力宣传关爱员工群众、依靠员工群众、加强和谐管理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建立健全完善民主管理制度和体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的决策机制,促进决策水平和决策质量的提高。着力推进党务公开和行务公开。加强对维护员工群众权益机制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将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保障群众权益、维护和谐稳定的情况纳入巡视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和惩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范围,严肃查处损害员工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员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交行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