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继续保持五成仓位 抄底或要等到春节前一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表 记者井楠

  本周,新公布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推动国外市场明显回暖,但国内由于政策预期与资金面的顾虑,投资市场的走势并不理想。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1~2周依然需要保持冷静,不可盲目抄底,股票投资仍只需要5成仓位,等待春暖花开时,步调才可以更猛烈些。

  本周重点

  [事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创下汇改以来新高。

  [影响]人民币升值提升了人民币计价的固定资产的价格,股市中的房产、基建、黄金、矿产等企业都将受到推动。

  [事件]周五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影响]表明了今年上半年货币政策仍将延续紧缩步骤,对于市场的资金面构成一定短线压力,中线利空于投资市场。

  [事件]12月我国进出口值创下历史新高2952.2亿美元,增长21.4%,环比增长4%;出口、进口值双双刷新历史新高;去年我国贸易顺差比上年减少6.4%。

  [影响]数据基本符合之前市场人士的预期,预计2011年我国进口增速将大幅回落,略快于出口同比增速,全国经济将呈现出稳健成长的态势,有利于投资市场,尤其是股票市场的中长线发展。

  [事件]重庆市市长黄奇帆透露房产税不仅要向高档房开征,还要向存量房开刀。 这是中国内地地方政府官员首次向外界直接透露房产税的相关操作细节。

  [影响]对于地产市场以及股票市场的地产板块具有一定负面作用,作用偏重于短线,可能抑制地产股票的反弹。

  [事件]本周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均维持原有低利率不变。韩国中央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影响]发达国家维持低利率、新兴经济体逐步提高利率,将是全球货币政策的主要动向。可能会造成热钱向新兴经济体流动的大势,激进型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不可不提防。

  下周展望

  [事件]中国将公布包括第四季度GDP在内的众多重要经济数据。

  [影响]该类数据将成为下一步货币财政政策的主要参考依据,将对股票、基金市场产生直接影响,左右其短线走势。期货、房产市场也会受到影响。

  操作建议

  降低偏股基金投资比例

  本周国内投资市场虽亮点不多,但随着春节临近,准备金再次上调,股票市场的利空压力降低,应能在跨春节行情中创出佳绩。

  建议多数投资者细心研究市场,做好春节前一周抄底的准备,但下周的整体策略依然应谨慎。

  基金的跨年度行情已接近尾声,可适当降低偏股基金的投资比例,转而增加混合型基金的投资份额,布局全年,争取较好的中长线收益。

  股票

  下周仍保持谨慎观望态度,5成仓位为佳,临近春节前一周再进行“抄底”。

  优先关注房产板块和银行板块;本周有色、煤炭板块的跌幅远超预期,有可能是市场主力借此两板块打压指数、洗盘吸筹,对于该两个板块,仍要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确定抄底时机。

  基金

  行至1月中旬,基金的跨年度行情都已接近尾声;如果新买基金,要从全年布局入手,购买那些中长线均衡配置的品种,目前来看,推荐银河行业基金与南方优选基金。

  黄金

  1月危险期尚未过去,短线投资仍要谨慎。

  如下周跌至1350美元一线以下位置,实物金投资者、过年急需金饰的消费者可尝试少量买进,其余投资者持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