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城装得下“同税同权”吗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门话题

  搜索

  昨天,一条给外来人口退个税的新闻见报后,在“两会”场内场外引起热议,甚至有网友提议任志强将这个带上会。

  平等享有北京资源不合理

  ↓@任志强:不赞同网友说法。外地人的土地,包括住房用地、交通用地都在户籍地,要求平等享有北京的资源是不合理的,这个归根结底都是户籍的问题。同时,外地人进京后享受到了在户籍地享受不到的医疗、卫生等优质公共设施,税收是合理的。

  ↓@孙东东:不用谈退不退税,适合在二线城市生活的人,就没必要非来北京。因为北京特殊,全国人民都向往,所以不可能所有政策都开放,必须采取措施比如通过市场调节。

  ↓@乖乖无敌小飞侠:提这个建议的网友太狭隘,你难道没有走这个城市的路吗?没有坐公交、地铁吗?没有享受城市的治安吗?你为什么要到这个城市来呢?不要把自己描绘成弱势群体,要先检讨自己内心的自私和自卑!

  同税同权是公民基本权利

  ↑@可心菜园:权利与义务、税收与福利本是相辅相成的两对孪生兄弟,可现实状况是什么呢?作为纳税人,我们无权过问“缴的税用到哪儿去了”,有国家公民的义务,却没有公民的很多权利。“超国民待遇”和“非国民待遇”这两个怪胎何时能在我们的社会中消失?

  ↑@飞雪剑2010:公民在北京生活,在北京纳税为北京做贡献,就该享有北京户口,享有纳税人应该享有的待遇。

  ↑@子非鱼:支持,同税同权是公民最基本的权利,也是社会公平公正的基石。

  ↑@唐朝栗子:我觉得个税应捆绑户籍。总不能我为城市贡献了青春,到头来还要给你纳税,最后老了回户籍所在地?那岂不是穷的城市越穷,富的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