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班牙成功售债 黄金避险需求削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昨天终于反弹到了我们所关注的中线压力位1390附近,并在此价位附近承压,转势下行,晚间最低到达1369,下跌20个美金,日线收一根长阴线,在上周周线收长阴的情势下,若今日走出新低,那么中线空势将成立并能走的更远。

  基本面分析:美国劳工部周四(13日)在每周报告中称,截至1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5,000人,至445,000人。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2,000人至407,000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由409,000人向上修正至410,000人。表明美国就业状况仍不稳定,增加了投资者对美元的担忧。

  同时美国劳工部(DOL)周四(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升幅创2010年1月以来最大,数据显示,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季调后月率上涨1.1%,高于预期的上涨0.8%。年率上升4.0%,预期上升3.8%。为连续第6个月上涨。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涨增加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令美元承压。该数据公布后金价冲高至1393美元一线。

  另外,西班牙政府13日宣布完成了30亿欧元的发售,这也是该国今年的第一次发债。根据西班牙央行披露的信息,此次发行的5年期国债获得的市场需求超过了前一次的同类发行,超额认购的倍数达到了2.1倍,而去年11月份只有1.6倍。受此消息影响,市场风险情绪大增,欧元兑美元大幅攀升,累计上涨近300点;美元兑主要货币重挫,美元指数逼近79.00关口,跌幅逾1%。欧元的反弹对黄金构成支撑,但是,西班牙及意大利成功售债降低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金价与美元出现同跌。

  技术分析方面:黄金上周周线收长阴,本周前半周一直都是反弹行情,黄金昨天到达我们中线压力位1390区域,之后承压下行,现在在1375附近,今日预计还是盘整下行行情,若能有效走出走出新低(1355),则走出C浪下跌行情,下方中线支撑位在1330--1300

  若不能有效走出新低,则可能再次陷入盘整行情。

  综合分析: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认为黄金中短线还是空势为主,关注新低附近的表现。

  黄金TD中线还是看空策略,关注是否能出新低。

  黄金支撑:293—290 黄金阻力:296--298

  晚间无夜市,298附近的空单今日在293附近可以适当减1/2仓,同时留半仓过周末,博晚间的风险和利润。

  白银上周跌破了上升趋势线,本周回测趋势线有效承压,中线趋势转为空势,今日关注重点还是新低附近的价位,若有效创出新低,那么中线空势确立。白银支撑:6400--6300

  白银阻力:6480--6520

  晚间无夜市,6500附近的空单今日在6360--6400区间可以适当减1/2仓,同时留半仓过周末,博晚间的风险和利润。

  中国黄金延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