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罗森格林:油价上涨将损害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消息,波士顿联储行长埃里克-罗森格林(Eric Rosengren)周五称,上涨中的能源价格令人感到担心,不仅是因为这将导致通胀率上升,还因为这相当于使家庭收入有所减少,从而导致美国经济走软。

  罗森格林在今天由康涅狄格州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主持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指出,能源价格对整体通胀的持续影响“最近几年以来一直都令人惊讶地保持在较低水平”。他指出,在原油价格于2008年中期大幅上涨以后,核心通胀率曾一度大幅下滑。

  罗森格林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并未起到推动通胀率上升的作用,“自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大幅增长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从那时起到现在,核心通胀了已经下降至接近于50年低点的水平”。

  罗森格林并非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投票委员。(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