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电信加大终端补贴 将切实改善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用手机销售拉动业绩增长将成为今后3G发展的主要方式,为此,运营商不遗余力地加大终端补贴力度。在日前MOTO DROID X ME811的发布会期间,中国电信天翼终端总经理马道杰表示,“2011年会继续加大补贴,重点在3G手机,而3G手机中又以加大智能手机的补贴为主”。

  中电信联合终端商大搞促销,通过大量的终端补贴刺激消费热情,同时,这也刺激裸机价格下调,有利于推动3G终端普及,也有利于用户对3G体验的改善。

  一方面,CDMA终端种类逐渐增多。面对智能手机市场的巨大商机,中电信从高端、终端、低端市场各个方面一齐发力,以一套风雨不透的组合拳布局市场。

  另一方面,补贴力度加大。马道杰表示,随着千元智能手机的进一步推广,3G手机以及3G手机中智能手机的比例会加大。“目前有的3G手机零售价已经在400元以内了,3G智能手机零售价也可以控制在700元,这样普及率会大幅度提升。中国电信会以3G手机或者3G智能手机为核心开展营销活动。”

  虽然扩大3G用户规模是迫在眉睫的课题,但是运营商也不能忽视手机补贴的双刃效应。对于运营商来说,手机补贴再灵活也不如优质应用服务留住用户更实在。电信专家付亮认为,补贴并不能构成良好的用户体验,只能短时间内留住用户,而且可能给自身带来不小的负担。真正吸引并留住客户的是,由技术、网络、应用、服务等一起构成的用户体验。

  运营商在提供补贴的同时,也要着眼于业务创新,避免用户体验与消费者需求脱节。如果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没有升级,那么3G就成为忽悠消费者换机的概念,何谈用户忠诚度。当前,市场最需要的是信心,运营商从一开始就要打破传统思维,重视对用户实实在在的服务。(本报记者 高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