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代理人代填保单 合众人寿投保人入不敷出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代理人代填保单,竟然导致投保人几乎陷入“入不敷出”的困境。在新民网沟通下,网友徐女士1月13日拿到了合众人寿保单退款。

  徐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10年9月购买了一份合众人寿的理财产品。当时,公司保险代理人强调该产品是分红型自由式投保。近日她查询保单时,却发现该保单的投保期限竟然为10年。她说,“保险代理人代她填写个人收入与身体状况信息,都与实际情况不符和”。

  “我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一般的保险公司不会选择我来买保险。这样的话,保险公司的风险也会较大”,徐女士说。她现在年收入才3万元,而该保单年交保费高达9700多元,明显超过了她的个人承受能力。

  合众人寿上海分公司品牌宣传部杨小姐告诉记者,当时为徐女士处理保单的代理人,其中的一位已在前期离职,无法核实投保时的具体情况。

  但针对徐女士具体情况,在征求徐女士的意向后,合众人寿已决定派人前往徐女士家,为徐女士办理全额退保手续。(新民网记者 卜春艳 实习生 曹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