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点击理财品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5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诚中证500分级基金

  1月6日开始发行

  基金名称:信诚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发售时间:2011年1月6日至28日

  投资范围:该基金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新股(一级市场初次发行或增发)、债券、权证、股指期货以及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它金融工具。其中,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政府债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其它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规定。

  基金经理:吴雅楠,统计物理学博士,CFA,历任加拿大Greydanus, Boeckh &Associates公司交易员/编程员、加拿大道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高级投资经理。现任信诚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数量分析总监。

  购买细则:持有效证件到信诚基金公司直销渠道或建行、中信银行等网点认购。

  点评:该基金的基金份额包括“信诚中证500份额”、“信诚中证500A份额”与“信诚中证500B份额”。其中,信诚中证500A份额、信诚中证500B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4∶6的比例不变。该基金进行数量化指数投资,实现对中证500指数的有效跟踪,为投资者提供一个投资中证500 指数的有效工具。

  中银全球策略(FOF)

  1月6日开始发行

  基金名称:中银全球策略证券投资基金(FOF)基金

  基金管理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境外托管人:纽约梅隆银行

  发售时间:2011年1月6日至2月28日

  投资范围:投资于全球证券市场中具有良好流通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在已与证监会签署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或地区证券监管机构登记注册的境外公募基金(包括ETF),在该国家或地区公开发行和挂牌交易的股票,及债券、现金、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等用于组合避险或有效管理的金融衍生工具和证监会允许该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投资组合为:基金投资不低于该基金资产60%,现金和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5%。

  基金经理:唐华,中银基金公司QDII业务主管、副总裁(VP),金融学学士。曾任美联证券公司金融投资顾问,保德信证券公司注册投资经理,瑞士银行金融策略顾问。2008年加入中银基金公司,现任QDII业务主管。

  购买细则:持有效证件到中银基金公司直销渠道或中行、建行、工行、交行等网点认购。

  点评:通过全球化的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实现组合资产的分散化投资,运用“核心—卫星”策略,力争实现收益最大化,严格遵守投资纪律,追求长期资产增值。(陈墨)

  景顺长城公司治理基金

  抗风险能力强

  基金代码:260111

  最新基金规模:6,763.44万份

  基金类型:股票型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8年10月22日

  投资目标:本基金重点投资具有良好公司治理的上市公司股票,及因治理结构改善而使公司内部管理得到明显提升的上市公司股票,在控制风险下,谋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依据以宏观经济分析模型(MEM)为基础的资产配置模型决定基金的资产配置,运用景顺长城“股票研究数据库(SRD)”等分析系统,基于公司治理评价体系和FVMC等选股模型作为个股选择的依据,同时依据景顺长城风险管理系统和绩效评估系统进行投资组合的调整,谋求长期稳定增值。

  风险收益特征:风险程度较高

  基金经理:邓春鸣,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学士、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CFA。曾任职于招商证券证券投资部和资产管理部,也曾担任宝盈基金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职务;2007年3月加入本公司。

  持仓及行业分布:2010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重仓股占净值36.20%,持股集中度不高。制造业是配置最多的行业,占净值51.79%;其次为机械设备仪表业,占净值17.16%;第三名为信息技术业,占净值13.92%,持股行业相对集中。

  推荐理由:独特的公司治理评级体系进行个股选择,严谨客观;操作风格稳健,抗风险能力强。

  (专业点评由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提供 言心 整理)